close
標題:

詐騙電話[分期付款]

發問:

昨天接到一通電話,說是網路賣家,說的是我弄錯了 弄成了[分期付款],可是我是入戶匯款阿,可是他說的太過於真實,然後他有我的帳號後五碼。他叫我給他郵局的電話,0800那隻,過了10分鐘那隻0800打電話來說,叫我去提款機查餘額,5分鐘後在打來,然後我就去了,我沒有査餘額,我就把錢全部都領出來。這樣的話,我的帳戶會怎樣,還安全嗎?? 要怎麼辦?

最佳解答:

他叫我給他郵局的電話,0800那隻,過了10分鐘那隻0800打電話來說,叫我去提款機查餘額,5分鐘後在打來,然後我就去了,我沒有査餘額,我就把錢全部都領出來。這樣的話,我的帳戶會怎樣,還安全嗎?? 要怎麼辦? 您好..你雖然是被騙了前面..不過後面沒再打給他那是對的 你可以把錢存回去 他主要的目的呢就是在叫我去提款機查餘額,5分鐘後在打來 等你打給他 他就會教你操作 把錢誤轉出去 你沒有在打給他 那帳戶就是安全的 -- 那表示雅虎的資料外洩 至於是賣家還是雅虎系統 我不確定 但是我幾乎每買一樣東西 過1個月一定會有詐騙集團打來 他們都是連你買什麼 地址姓名 電話 後5碼 他都知道 所以往來的雅虎信箱內容他手上有一份 通常只要是這樣的電話打來 我現在都是回謝謝再見..直接掛掉 怕激怒對方 畢竟對方是詐騙集團..人在家暗我們在明 他又有我資料 基本上掛掉都沒事了 別去玩對方 ... 買久了就會收到很多電話 你也就習慣了= = 帳戶部分 只有後5碼是沒用的..他主要是要騙你去提款機操作 所以你可以安心囉!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1、郵局免付費電話0800700365只能接受民眾打進去,無法從裡面撥出來,手機來電顯示這號碼,是因為使用了某種工具(好像叫做模擬數據交換....之類的),看起來很像郵局打給您,其實不是。 2、郵局提款機沒有任何一項功能或按鍵,是可以申請(照詐騙集團的說法--誤按)分期付款,這種說法只有一種目的-----將您的血汗錢轉帳出去。 3、帳號部份...您沒說是哪部份?mail?還是郵局存簿帳號?如果是mail,暫時別用吧..........若是郵局存簿帳號,放心很安全,郵局帳戶不會有問題,除非您把卡片、存簿、印章、密碼一併給對方。 若還是不放心,明天找一間郵局,請郵局人員說明一下囉。|||||這種電話真的很多 我也很常接到這種電話(通常我都直接掛掉) 他會有你帳號後五碼,應該是劫走你的mail 我覺得你還是暫時先不要用那個帳戶好了
arrow
arrow

    szw52ts91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