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請問用奇摩拍賣幾個問題<15>

發問:

最近想幫家裡賣點東西 但是不知道怎麼用拍賣 賣東西 我只會用買的而已... 雖然看過如何賣可是還是不太董它的收費方式 還有登刊費要去哪裡繳 跟賣的程序 請有經驗的大大解答一下 更新: 我主要是問收費的方式呢?!.............. 還有為什麼開1元不用登刊費呢?! 更新 2: 恩~費用了解了 我另外還想請教... 一般的賣家都要怎麼去查買家有匯款的紀錄呢? 還有一般的賣家會用ATM讀卡機嘛?? 另外有什麼風險之類的?

最佳解答:

首先要成位雅虎奇摩拍賣的賣家,必須先要有信用卡認證。 有了信用卡認證之後你的帳號旁邊就會多了這個符號 圖片參考:http://tw.yimg.com/i/tw/auction/cc_v2.gif 表示已經成為賣家可以開始賣東西了。 收費方式是每刊登一筆不管有沒有賣出奇摩就會跟你收取刊登費 項目 數量 刊登功能使用費 一般分類 1 件 3元 音樂與影片/圖書與雜誌 1 件 1元 推廣價 注意事項: 計費以1個刊登期為單位,拍賣天數 2 ~ 10天(最少1天13小時,最多10天11小時,賣家可自訂時間長短),皆收取相同費用。 同筆商品(同一個拍賣編號)內: 費用 = 3元 x 商品數量, 但超過30件仍收90元 當商品無人得標:自動重新刊登不計費(須於刊登時選擇自動重新刊登,最多可選擇 2次。若商品數量大於1,須全部商品都無人得標才不計費。) 賣出之後的商品只要超過16元,奇摩就會跟你收取交易手續費 個別得標者得標單價(註) x 數量 x 費率 = 個別得標者交易手續費 (四捨五入) (註 : 得標單價若超過所屬類別之收費上限 ,則依該類別收費上限計算) 若有一個以上的得標者,則依上述方式計算個別交易手續費後加總,為該商品需支付的總交易手續費。 我什麼時候需要繳費? 付款方式分兩種,日結和半月結 ,但半月結必須先申請自動扣款 初次刊登後當你的總共支出費用(刊登費+交易手續費)超過50元,雅虎就會寄一封要你付款的信。 之後只要滿100元,雅虎才會要你付款。 我要如何繳費? 付款方式有三種: 信用卡線上繳費 ATM自動提款機轉帳(詳細說明) Yahoo!奇摩預付點(詳細說明、常見問題) 通常都會選擇信用卡信上繳費,比較方便也比較省時.但若你沒有信用卡,可選擇其他兩種方式付款。 開一元也是要刊登費3元的,除非你要賣的是書籍雜誌這類的,刊登費就只要1元。 新手賣家要注意的: 如果你要賣的東西價格比較高,雅虎交易手續費最高限額收300元。 現在蠻多賣家都會為了不想給雅虎收成交手續費因而開低賣場的標價,被雅虎抓到會被警告然後停權!停權隻後只能另外申請帳號重新來過,所有評價歸零。 這點要很注意喔! 2008-03-11 15:56:31 補充: 要查匯款兩種方式 一種就是申請網路銀行 隨時可以查帳款 另一種就是到銀行去補摺(刷本子) 就可知道買家有沒有匯款給你囉!!! 我兩種都有用~ 不需要ATM讀卡機

其他解答:

除了她們講的認證之外 信用卡認證是最重要的~~將他收錢比較快 同時也比較好確認使用者身份 刊登費繳款的問題~~所有欠費超過100元之後 他會要求你付費~~可以用信用卡或是 Yahoo!奇摩預付點 及 ATM轉帳 3種~~ 最後你會發現信用卡最快~最方便 至於你問為何1元不用刊登費~~ 並不是醬的~~ 刊登費有刊登都收錢~~~ 我印象中都是3塊~~除非你賣的是比較特殊的東西~~像汽車或房子 我賣的收藏品一項是3塊 反正差異不大吧~~ 賣出後的奇摩抽成是 3% 妳賣出100塊~~奇摩抽3塊~~將你了解嘛 先跟買家談好~開1塊就結標<~~~~實際是他付原本講好的價錢~~ 降1元的3%是0.03塊 奇摩不會跟你收 不過如同有人回答你的~~被奇摩抓到之後會怎樣~我是不清楚 因為還是有人用|||||要刊登,要先有信用卡認證(以前要,現在可能還是要) 另外,現在yahoo還會數交易費,以成交價來算 成交越高,要交的錢就越多...另外刊登費用滿100元 yahoo才會通知您繳...別擔心,如果還有問題再聯絡.|||||那你要有信用卡哦!!! 因為現在都要信用認證了.... 沒有信用卡的話 用兩用的VISA晶片金融卡也可以(我就是用這個) 等個人資料,信用卡,電話都認證通過之後就可以了 我用的VISA晶片金融卡.... 刊登費和成交交易費都是從這個帳戶自動扣款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szw52ts91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