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新牌仔corolla定Prius好

發問:

我新牌3個月 聖誕返HK諗住買架2手corolla deluex or Prius代步用 已做左好多research. 發覺好多人都推薦Toyota的corolla. 不過學車已經成日開corolla, 想試下其他車. 想問問Prius係咪一個好選擇? 我指慳油, 安全性同操控. 2手05-07年內$135,000-$155,000以下可以接受嗎?

最佳解答:

PRIUS 係混燃 ENGINE 環保車,慳油, 安全性同操控唔洗擔心。只係我個人接受唔到佢個OUTLOOK 好薯嘜(尤其個尾) 2手05-07年內$135,000-$155,000以下絕對可以接受 (06都17,18萬LA)

其他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之前答過類似問題, 下面係copy and paste答案. 你呢條問題係問二手車, 主要係問清楚係唔係行貨, 行咗幾多咪, hybrid電池仲有冇保養. 因為hybrid嘅電池要換要成四五萬蚊, 有保養會好D.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071905317 我猜你是想買一台實用性高, 保養維修容易, 以及省油的汽車作每日駕駛吧. Corolla跟Prius都很省油, 那當然Prius一定比Corolla省了. 問題是到底省多少而那個差額到底要走多少年/多少里數才可以抵消過來呢? 我不知道你的駕駛習慣及路經的交通狀況, 但最簡單的說法是, 你路經的道路越是擠擁, 即是多時候停車再開車的話, 混能車就越能發揮其慳油功效. 反過來如果你可以長期開100km/h的話, 慳油比較分別就較少. 以我估計, 扣稅後加上你的駕駛次數與路程, 你如果開Prius四年或以上就可以省回那筆差價了. Corolla是很好很實用的車, 中規中距 -- 當然如果像以上某位人仕所說要與BMW 328i, Benz C300比較的話就相差一大截了, 現實點,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嘛. 要留意的是, 現在皇冠車行售賣的Corolla並不是配備現行日本最新設備的Corolla. 預計今年秋季後至08年頭就會有新的Corolla登場, 所以如果你現在買的話折舊就會比較快. Corolla的性能會比Prius快少許. Prius內籠很闊落, 而因為車尾為揭背式, 所以可以放得下很多行李. 我有一位同事幫他的孩子搬進大學宿舍, 載一次就搬好了. 而且在那種停車時引擎關上, 在不用汽油時仍可以歎冷氣真的是很爽. 行駛時車廂亦比較寧靜(因為慢車時不用引擎只用摩打). 但因為為了省油而用上窄及輕的輪圈輪胎, 所以handling會比較弱, 駕駛樂趣亦不用多談了, 針無兩頭利. 我沒有聽說過Prius車主要禁止賣車的說法. 我不清楚香港代理方面, 但其他國家的Prius的Hybrid components是有8年/160,000公里保養的. 當中包括電池, 摩打, 傳動系統等. 那是一個很長的保養期, 足見豐田對他們的hybrid 科技是很有信心. 至於上面有說電池洩漏會影響酸雨. 首先, 在一般情況下, hybrid系統的Ni-MH電池是存放在兩個密封的合金及鋼版盒內. 有人試過裝音響時差點錯手向電池位置鑽洞, 就是鑽不穿. 而且, 如果真的那麼不幸意外中撞到電池位置的話, 我會擔心自己安危之後才想酸雨的事了! Ni-MH電池已有很先進的科技去作循環處理, 只要車主將車交到指定豐田維修部的話, 他們就會適當地處理壞了或過期的電池. 車廠已經做足所有工夫了, 如果車主不配合的話亦不是車本身設計的問題. 很多人都對混能車存疑及作惡意批評(包括那些連車牌都沒有, 整天只會埋首看Top Gear的黃毛小子, ). 我想如果歐美等廠方的混能技術不是落後豐田整整十年的話, 這些歐美車廠擁護者是不會這樣盲目地攻擊混能技術及豐田的. 總結: Corolla和Prius都是好車. Prius開頭成本會較高, 但實用性及長期駕駛成本會較低. 如多在塞車情況下開車, 就買Prius吧. 一般用的話買Corolla亦不會令你後悔.
arrow
arrow

    szw52ts91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