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香港本地建築系畢業生有甚麼出路?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各位讀建築系的前輩或者是知道有關讀建築方面的熱心人士~我相信您們一定可以解答我的疑問的~本人對畫畫很有興趣~可是未曾報讀過任何繪畫課程~學校的美勞堂除外~本人也很喜歡砌模型~拼圖~等~所以想報讀建築系和了解一下香港的大學建築系的收生要求:1.本港有哪些大學可以讓我報讀建築系?我只知道hku 和cu有~但詳情不大清楚2.本地大學建築系畢業生有甚麼出路?例如會到哪些機構工作?容易找到相關的工作嗎?3.每年報讀的人數多嗎?要al大約考甚麼grade才有機會被取錄?(特別是中大的收生要求)~ 要有美術底子或畫畫好棒嗎?4.本人hkcee的maths有b grade... 顯示更多 各位讀建築系的前輩或者是知道有關讀建築方面的熱心人士~我相信您們一定可以解答我的疑問的~ 本人對畫畫很有興趣~可是未曾報讀過任何繪畫課程~學校的美勞堂除外~本人也很喜歡砌模型~拼圖~等~所以想報讀建築系和了解一下香港的大學建築系的收生要求: 1.本港有哪些大學可以讓我報讀建築系?我只知道hku 和cu有~但詳情不大清楚 2.本地大學建築系畢業生有甚麼出路?例如會到哪些機構工作?容易找到相關的工作嗎? 3.每年報讀的人數多嗎?要al大約考甚麼grade才有機會被取錄?(特別是中大的收生要求)~ 要有美術底子或畫畫好棒嗎? 4.本人hkcee的maths有b grade ~這樣會對被錄取有優勢嗎? 5.那相關的工作會不會被海外建築系的留學生都佔據了? ~(不好意思了~開首寫到像是在籌款的樣子:p)~ 我想我的疑問太多了吧~不一定要全都答的~先在此多謝各位幫忙~!^.^ 更新: p.s. 我想讀建築的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當建築師是很型的一件事~而且收入也不錯~哈哈!

最佳解答:

我本來也是想唸建築的.所以對這方面做了很多research. 1. 除了港大中大, 香港珠海學院亦都有建築degree 2. 建築畢業生在香港可以做註冊建築師. 只要完成5年建築degree再加2年相關工作經驗就有資格考牌. 建築師通常會在私人建築師樓內工作,少部份會在發展商內及政府部門(例如房屋署) 3. 對比起商科及其他熱門科目,建築系不算太多人報讀. 首先, HKU 和CUHK archi degree入學要求: A level中英 E以上 + 其他3科都要E以上. 2006港大建築收生中位數AL: BCC bc CE: 27分以上 2006中大建築收生中位數AL: ACC ee CE: 26分以上 以上只作參考,因為每年都會不同. 報讀人面試成績是非常重要. 有美術/畫畫底子會有一定優勢. 因為大學方面有可能要求你做一份作品集. 4. 數學成績不會給你特別的優勢. 建築是一門藝術. 所以藝術天份會比較重要. 5. 香港建築畢業生有限, 所以不會被海外生給佔據. 而且香港建築師學會的考試對本地建築畢業生比較易. 因為他們可以exempt papers 但是現在香港供建築師都職位不是太多. 如果你對藝術有興趣,只要你成績達到一定水平的話, 在香港升讀大學應該沒有甚麼問題. 即使考不進HKU or CUHK. 亦有珠海學院. 現在香港建造業已經不如以往那麼好. 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 現時很多建築畢業生都說做建築師很辛苦. 因為工作時間長, 壓力又比較大. 讀書時期亦會很大的工作量. 人工方面亦不算很高. 剛畢業的應該會有2萬左右. 但如果你真的喜歡建築. 那就不會介意的. 而且當你畢業後(5至6年後), 建築業未必跟現在的一樣. 所以你不能預計它的出路會有多好. 2007-07-06 22:22:02 補充: 還有, 不要給今年的JUPAS入學成績誤導.HKU收生通常都比CUHK的高.不過CUHK比HKU看重CE.詳細情況可以去 http://www.jupas.edu.hk比較清楚收生成績才去排位.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szw52ts91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