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用雅虎奇摩寫信對方收到的卻都是亂碼?

發問:

我最近寫了多封信出去給朋友,不同的信、不同的人,卻都告訴我,他們收到的都是亂碼,我到我的寄件匣備份看原始檔案,卻是正常的,他回給我的信卻出現亂碼,原因是什麼?我該如何處理?

最佳解答:

mimi 您好: 您所碰到的問題是網頁編碼和信件內容編碼不同的關係。 一般網路上的網頁的編碼預設是 BIG5或是UTF-8,若您寄出的信件是用BIG5編碼而成,而對方的信箱網頁是使用UTF-8所撰寫,那對方看到妳的來信就會是亂碼。 編碼…您可以在網頁上點右鍵,就會看到「編碼」的選項,滑鼠移過去就可以看到該網頁的編碼為那種。 所以您的朋友若碰到編碼的問題,只要請對方修改一下網頁的編碼就可以看到信件的內容了,若點右鍵看到信箱的編碼是UTF-8請他改成BIG5就可以了,若原本是BIG5就改成UTF-8。 而這個問題的產生有可能是您使用的寄信軟體或網頁所造成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對方的信箱的問題。 若您使用HINET的webmail寄信,在寫信時,信件內文內會有一個編碼的項目供您設定。 所以要解決這個問題,還請您檢查一下您寄信用的軟體和介面,有沒有地方可以設定信件內文的編碼。 以上的回答希望能解決您的疑問。

其他解答:

愚老經依照笑遊人間網友對【用雅虎奇摩寫信對方收到的卻都是亂碼?】問題所回答的「…您可以在網頁上點右鍵,就會看到「編碼」的選項,滑鼠移過去就可以看到該網頁的編碼為那種。」的程式來處理亂碼的來信,但所出現的並不是「編碼」的選項;不知該如何繼續操作?敬盼 笑遊人間網友暨所有網友不吝賜教。 2009-10-23 12:55:35 補充: 愚老經依據笑由人間網友所回答的【…您可以在網頁上點右鍵,就會看到「編碼」的選項,滑鼠移過去就可以看到該網頁的編碼為那種。】的程式來開啟亂碼的信件,但所出現的並不是「編碼」的選項,不知應如何繼續操作?敬盼 笑由人間網友先進暨諸網友先進不吝賜教。|||||應該是你們所用的作業軟體不一樣,所以他讀不出來,只要重新灌新軟體就可以了|||||這可能是你發送的信件裡 含有病毒 或是你的電腦中毒了 才會造成以上的原因
arrow
arrow

    szw52ts91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