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急急急~拍賣詐欺事件,帳號被盜用問題

發問: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各位先進請幫幫忙,有件急事要請教大家,我有一位朋友在7月5日出國留學,由於剛去英國,網路直到7/13才搞定,孰料這段時間帳號被盜用,網路拍賣COSIA Z60 100% 超薄 超輕數位相機... 顯示更多 各位先進請幫幫忙,有件急事要請教大家,我有一位朋友在7月5日出國留學,由於剛去英國,網路直到7/13才搞定,孰料這段時間帳號被盜用,網路拍賣COSIA Z60 100% 超薄 超輕數位相機 這件物品,導致一位賣家被騙了4500元,期間賣家的信與投訴雅虎的檢舉信我竟完全沒收到,於是錯失了最佳良機,導致用了8年的帳號(開始拍賣網中買賣是6年)被雅虎關閉,寫信問雅虎,只得到一些制式回答,不得已只好打越洋電話問客服,方知被關閉的原因,他目前處於不能漏失任何重要訊息的階段,所以損失慘重,心情相當沉重,打電話報警,警察卻說要本人來報案,朋友人又在國外,害的他讀書計畫大受影響,請教各位先進,這樣的情況我該怎麼辦?買家說他利用刑事局線上檢舉信箱報案,這樣有用嗎?此外,朋友這樣的情形麼樣才能恢復我沿用多年的信箱呢?因為我朋友帳號被鎖,無法在知識王中發問,所以請我代問,拜託各位幫幫忙,洗清我朋友的冤屈,也還賣家一個交代,讓詐欺者得到制裁,維護網拍權益,感激不盡!!頓首再頓首...拜託拜託 以下是拍賣網頁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rating?userID=bestcindy1980&u=%3Abestcindy1980 更新: 之前已經通知客服了,但他沒回應開放信箱的問題,關於刑事責任這樣我朋友在國外怎麼報案呢?因為警察說要本人親自報案,還有三聯單問題,實在讓人頭痛 更新 2: 經過一陣溝通,雅虎開放四小時讓我友人收取一些重要訊息跟聯絡人了,但現在又關閉了,唉...希望這種事情不要發生在各位先進的身上,也希望雅虎做好控管動作,也請各位先進踴躍提供處理方式,謝謝

最佳解答:

請即刻寫信到yahoo客服信箱告知妳朋友的帳號被盜用拍賣, yahoo會立刻停權減少買家受害,或是去電客服,但是請注意只有帳號本人才能查詢相關問題喔,不是本人yahoo都不給查詢的 妳只要直接說明要如何取回帳號使用權該怎麼做才快, 以 直撥專線電話 聯絡客服人員: ※請於上班時間來電( 週一至週五 上午9:00 - 下午6:00 )。 Yahoo!奇摩客服專線電話: ( 02 ) 6639 - 5691 曾經也是y拍受害者的建議~我等了6個月才拿會帳號使用

其他解答:

謝謝各位幫忙,雖然我想要的答案(就是有關刑事報案處理)未獲得解答,但還是謝謝各位,我的朋友與受害者聯絡上了,沒想到是雅虎賠償他的損失,所以他也沒報案,如此變成我朋友是受害最嚴重的人了,誰又來賠償他的損失?令人搖頭扼脕|||||去年我被盜用帳號的詐騙騙一次,所以看到類似的賣家特別敏銳,主動要幫Y拍防堵詐騙,結果Y拍完全無作為,他們的態度就是等你真的被騙再來說,我那一陣子成功防堵了3-4個賣家,都是同時一元起標七八樣高價商品,每一個賣家總額都有10幾萬以上,我只是一個小買家,又沒證據,所以只能以我的經驗詳述一一copy買家的mail,寫信去請他們注意自己的交易安全,結果證實每一個都是詐騙,因為都有一個兩個買家或許相信人性本善,或許沒在收Y拍信箱,結果匯款過去就找不到賣家了,也還好有人真的被騙證明我的提醒是沒錯的,還是成功救了其他十幾個買家幾十萬的辛苦錢. 2007-08-11 00:41:53 補充: 檢舉這個功能沒有去點還真不曉得,最炫的是點進去發現有10多人次檢舉的賣家,商品,Y拍還是放任他上架,直接寫信去,打電話去問客服,請他們聯絡賣家確認帳號是否被盜用?都是得到制式的回答,反正就是無法處理,我只好問那我可以自己mail給下標的買家提醒他們嗎?客服說:可以. 但是搞了幾次,我就累了,Y拍都不管,我何苦搞的自己爆肝去幫Y拍做保全?所以現在只留著當初跟Y拍打交道的所有過程聊以自娛...總之,上網購物,小東西還好,高價商品還是自己當心點,沒有人會為你把關的...|||||真的很麻煩~我也碰過詐欺~去警局報案
arrow
arrow

    szw52ts91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